服務內容

服務內容: 受過專業訓練的照顧服務員到家中協助失能者,包含基本身體清潔、基本日常照顧、測量生命徵象、餵食、餐食照顧、協助沐浴及洗頭、陪同外出或就醫、到宅沐浴車服務等。(詳細項目參閱收費標準) 諮詢/申請電話:03-8314913


服務DM:



服務內容:

  • 藉由受過訓練的照顧服務員至長照需要者家中,提供長照需要者身體照顧服務,包含協助如廁、沐浴、穿換衣服、口腔清潔、進食、服藥、翻身、拍背、簡單被動式肢體關節活動、上下床、陪同運動、協助使用日常生活輔助器具及其他服務,若有陪同就醫需求可加計 BA14。
  • 本組合以 2 小時為 1 給(支)付單位,單日居家喘息服務以 10 小時為上。

諮詢電話:03-8314913

服務對象: 復能訓練的主要對象包含功能退化的高危險群、或者近期功能退化、有潛能可以進步的個案,其他對象如智能失能者、精神疾患和藥物成癮者、有慢性疾病的兒童、青年人與成人。在銜接復能訓。

服務內容: 透過代償性策略的指導與訓練,並藉由活動型態調整、環境調整介入,將日常活動直接變成訓練內容,每日執行活動時,等同是在做訓練,使個案增加獨立生活能力。
諮詢/申請電話: 03-8314913分機555

申訴信箱: fuerjiebest@gmail.com

服務內容: 協助失能者往返醫療院所就醫、復健。

收費標準: 每人每月最高補助8趟,第9趟以上,得申請自費搭乘。自費收費方式依照DM。

服務暫停:

  1. 週日、元旦除夕至大年初三、清明節、中秋節、端午節。
  2. 花蓮及宜蘭縣市政府依據中央氣象局最新天預報資料公告之停班。

服務時間: 每週一至週六,發車時間由本所出發07:00(第一班發車時間)至17:00(最後出車時間)。

預約專線:
花蓮:03-8561007/0928-613229
宜蘭:03-950-0919/0933-723361
(請於乘車前七天以電話或LINE預約)
傳真:
03-8268655

服務區域:

  • 花蓮北區:秀林鄉、新城鄉、花蓮市、吉安鄉、壽豐鄉
  • 花蓮中南區:鳳林鄉、萬榮鄉、光復鄉、瑞穗鄉
  • 宜蘭地區:羅東鎮、冬山鄉、五結鄉、三星鄉、蘇澳鎮

服務DM:

(花蓮)

(宜蘭)

服務目的: 透過提供營養均衡的餐食,提高個案衛生的飲食情況以及身體所需的營養,並透過送餐服務,適切關懷個案生活狀況及了解各項需求,俾利提供其他服務、諮詢或轉介,提昇生活品質。


服務對象:

實際居住花蓮市、新城鄉且未接受機構安置、未領有政府提供之特別照顧津貼,家庭總收入平均分配全家人口,每人每月總收入在最低生活費 2.5 倍以下之中低(低)收入戶,並經花蓮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1966專線)評估核定,長照需要等級二級以上對象如下:
1.65歲以上失能老人
2.55歲以上失能原住民
3.50歲以上失智症者
4.失能身心障礙者

如符合上述條件,但有以下情形者恕無法提供服務:
1.經直轄市、(縣)市政府評估無提供餐飲服務需要者。
2.有吞嚥困難或僅能以無渣流質管灌進食者。


收費標準:

福利身分別 低收入戶 中低收入戶
政府補助 80元 72元
每餐民眾自付額 免費 8元


服務時間:

每週一至週六午餐及晚餐(每人乙日最高補助兩餐)
※例假日、國定假日及天然災害依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或花蓮縣政部公告放假日皆暫停送餐


提供餐食種類:

一般葷食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