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本)17日花蓮縣體感溫度將高達37℃,紫外線危險等級為11級。富爾捷居家式服務類長期服務機構提醒每一位辛勞的居服員除在服務個案同時,也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隨時補充水分唷~



如有身體不適者,可以依下列熱傷害定義進行自我評估並進行處理喔!

熱衰竭症狀主要有兩種狀況:一種是水分的大量流失,病患會覺得非常口渴;或一時飲用過量的水,而忽略「鈉」離子的補充。體溫大多是正常,或者稍微上升一些;病患會有頭痛、疲倦、無力、躁動不安、定向力變差、噁心、嘔吐、蒼白、肌肉痙攣等現象。

中暑症狀起初身體會覺得熱、皮膚乾躁發紅、心跳過快、呼吸過快、低血壓;情況繼續惡化時會發生熱的調節機能失效,身體體溫上升很高,無法流汗、頭痛、頭昏、噁心、嘔吐、視力障礙,多個器官衰竭、神智混亂、定向力變差、以及昏迷、抽筋。
預防措施:
1.在悶熱空間活動應定時及不定時補充水分與鹽分,尤其是口渴時,即使正在進行勞動,也應考慮立即停止。
2.移動到陰涼的地方,除去身上過多的、有束縛的衣物,以溫水擦拭身體或以風扇冷卻。
3.若懷疑有熱衰竭或中暑,應立即打119電話求救、就醫。